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

【茶餐廳特輯】澳門氹仔‧大利來記豬扒包



澳門除了蛋塔
另一個特色美食就是「豬扒包」
豬扒包以前只有在機場吃過
那時後的感覺是.....嗯~還不賴
當時我無法理解
怎麼會有那麼多人
跑去氹仔大利來記
排隊吃豬扒包




大利來記咖啡室
地址:氹仔島巴波沙前地18號
電話:(+853)827150
營業時間:06:30~18:00
豬扒包只在15:00~17:00限量供應



氹仔,路牌的英文TAPA,我記得白話(廣東話)是唸潭仔

氹仔是澳門市區與澳門機場的必經之途
所以把最後一站安排去大利來記吃豬扒包
可以說對
也可以說不恰當





擔心坐錯公車
我們還是搭TAXI從市區去氹仔 (車資三十多塊HKD)
發現我想的沒錯
33路公車就可以在大利來記咖啡室門口下車





因為時間還早
我與伴遊小姐先到後方的住宅式博物館走走
回來進到店裡一看
三點不到已經有人在排隊了
我們趕緊去參一腳





我們找到一個室內的座位
只有昏暗的日光燈
所以後面的照片色溫不怎麼美




豬扒包還沒開賣
老闆娘也在廚房幫手




14:50往窗外一看
不得了
外面已經排到麥當勞了




照例我點了凍奶茶
另外點了一杯凍檸茶
其實我還點了其他的東西
但等了許久都沒上菜.....|||





三點正開賣
熱騰騰的豬扒包已經到我們手上 (豬扒包= 11HKD)
這個豬扒包看起來尋常
麵包外酥內軟,口感很好
豬扒香嫩可口,唇齒留香
兩者搭配起來真是絕配呀~
我馬上後悔只點了一個
難怪會有這麼多人聞名到偏遠的氹仔
排隊吃豬扒包





大利來記的熱奶茶也小有名氣
上桌後要自己沖茶
這個奶茶香濃夠味







我們還點了咖哩魚蛋跟豬扒麵
點了五、六次都沒有上菜
眼看著菜一盤一盤的往外端
我們只好改變戰略
看到服務生端菜出來
就攔截下來
終於吃到咖哩魚蛋跟魷魚了
魚蛋好吃!!!




豬扒麵也不錯吃
比較起來還是豬扒包正點!!





用過餐可以到後方的住宅式博物館走走
是保存的不錯的葡式建築群
往海邊走也有很美的教堂
好像是澳門人結婚的場合






前面說過
在登機前安排到氹仔大利來記
不知道是對是錯...
雖然機場就在氹仔旁邊
但是氹仔沒有公車到機場
計程車又很少繞到氹仔
所以如果像我們把氹仔當作最後一站
時間就要充裕一點
以免招不到計程車
趕不上登機就麻煩了....


3 則留言:

  1. 出一篇番外篇吧~~ 這樣四篇實在不夠過癮啦~~


    版主回覆:(11/11/2009 09:20:28 AM)


    因為您一句話
    特別加演番外篇一篇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棒喔...可以出去玩吔~~~
    我也想要去說...


    版主回覆:(11/11/2009 09:20:28 AM)


    去澳門玩三天兩夜足已
    長榮、復興都有自由行
    機+酒大概不會超過一萬台幣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一下
    不知道妳是否還記得
    大利來的豬扒包平均要排隊多久時間啊?
    我們帶著一歲的的寶寶,就怕他沒耐性
    可是又好想吃喔~~~

    謝謝!!


    版主回覆:(11/11/2009 09:20:28 AM)


    嗯....我記得我們應該是兩點半左右去排的吧~
    三點準時開賣
    你可以兩個人輪流排
    另一個人坐在座位上帶小孩
    應該會輕鬆點~

    回覆刪除